镜予我

使我看自己如世人。

【♀馆主中心】关于公主,恶龙,与勇者们的故事

*女馆主夏迟中心,袁馆有明显cp向,全员年龄操作,西幻pa,全文字数5k+放心食用

*内含大量不明所以的玩梗,要素很多,全员性格崩坏沙雕ooc+迫害注意

*六一儿童节快乐!

——————————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强盛而美丽的国度,在女王的领导下,人们过着幸福而安康的生活。因此,女王两位双生的公主也受到了人们的爱戴。大公主名为夏池,有着与女王如出一辙的橙色长发,文武双全,不出意外应当是皇位的继承者。


小公主名为夏迟,她黑色的发如同鸦羽一般,王国内都传说她是被穆斯女神宠爱的孩子,她的歌喉与舞姿能令神也投下目光。她们都有一双与女皇相似至极的绿色眼眸。


然而有一天,或许小公主的歌声太过动人,令巨龙也忍不住为之驻足倾听。那不识爱的悲哀之兽妄图将这美丽据为己有,于是它张开巨大的黑色羽翼,将公主掳走。一时之间,全国上下人心惶惶……


“你说得很对,但你有没有听见孩子们在分崩离析。”夏迟说。


“禁止琴柳病毒。”夏池白了一眼自己的妹妹。帝国两位高贵的公主在这个破败的小亭子里,连带着年轻的贤者,女伯爵,勇者,枢机主教,医师与黑色的巨龙一同齐聚,只为了谋划一个阴谋。


“一个惊天的阴谋。”粉发的枢机主教说。他一头粉色的长发,身披鲜红而神圣的教袍,眉目悲悯,几乎带着主的辉光。来自东方的医者眉目间带着嘲讽,金色的眼眸熠熠生辉,他朗声道:“容我纠正你的用词,主教先生——这不是阴谋。”


金发的勇者露出不怀好意的笑,碧绿色的眼睛里恶意翻滚,他应和了与他一起长大的医者:“是的,这只是为了我们的利益。”年轻的女公爵有着一头葡萄色的短发,她艳丽的脸上露出一个张扬的笑,“谁都别想阻拦我们。”


白发红眸的大贤者脸上挂着病态的笑容,阴森的话语与平时内敛的形象截然相反:“为此……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人形的恶龙体格矫健,他有着一头黑色的短发,龙低下头,向黑发的公主宣誓忠诚:“我愿为您的计划赴汤蹈火。”橙发的大公主脸上带着势在必得的笑容,她环视一圈,“——我们必将成功。”


“……”


黑发的小公主不发一言,她长而浓密的睫毛哀怜地低垂,似乎对计划仍存疑虑。良久,她开口:“各位奥斯卡奖得主收一收收一收,你们再这样破坏我心中你们的沙雕形象我就要闹了。”夏迟挂着个死鱼眼吐槽道:“就是出去玩的事直接和母亲说不好吗?还得整个勇者救公主的戏码。”


“那不一样。”夏池严肃地说:“你看看袁组!多好一恶龙,怎么就没抢过公主呢!”她看起来颇为痛心疾首。所指的对象,也就说黑龙袁天一思考了一下说:“我无所谓。”


“袁天一你不要说话,影响气氛。”by夏池。


还是先简单介绍一下在场的人员吧。如你所见,帝国的大公主和小公主,夏池和夏迟。最年轻的枢机主教晨风,留着一头粉色的长发,有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眸,时常被吐槽比公主还像公主,虽然他确实是个男人。


陆泽,也就是那个医者,黑发金眼,是个切开黑——不能说是,这个人本来就是黑的。前面那位的发小,叶星朗,年轻有为的骑士,因为符合故事里勇者金发碧眼的形象而荣获此职。


“星星刚刚笑得真像大反派——但你不是拿的勇者剧本吗?”女公爵艾佳笑着说——这位,有一对宠女儿的父母,早早继承了家里的爵位,成了稀少的女公爵,但本人确实能力出众。


刚刚显得阴森病态的贤者名为闵蘅,平时其实是个内向的孩子,还有点社恐,但是年轻一代里最强的魔法师,早早就获得了贤者之名。他有些不自在地拉了拉衣服说:“果然……这身衣服不管穿几次都穿不惯。”


毕竟贤者的魔法袍上有一大圈毛绒领子,闵蘅挺喜欢这个,他不喜欢的是它过于华丽繁复的设计。虽然外面有很多人想穿都穿不来就是。以及故事的主角之一 ,又或者说反派?恶龙,袁天一,实际上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龙种而已——如果忽略当今世界上所有的龙种加起来也只有两位数的话。


“简而言之,就是袁组把小迟掳走,然后我们几个再自告奋勇去拯救公主,从而达成出去玩的目的。”夏池一锤定音。


“那么古尔丹,代价是什么呢?”夏迟说。


“不许玩梗。”


“哦,但你有没有感受到城市的悲鸣。”黑发的少女动作轻捷地逃离姐姐身边,面无表情地一本正经玩着梗。


“此地禁止琴柳病毒!”夏迟忍无可忍:“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玩梗,没停过!”她选择性忽略了刚刚她自己也下意识玩了个美人鱼梗的事实。而夏迟此刻却嘀嘀咕咕一会儿,借走了晨风的眼镜走了过来,“姐,不要当吐槽役,吐槽役只会变得不幸。”她说。


“如果你一定要当的话……”夏池顿感不妙。她那平日里一直都担任被迫害角色的妹妹不怀好意地笑着说:“来,戴上你的本体化身新吧唧吧!”


夏池发出了惨叫。其实夏迟平时不这样,玩梗较多的反而是夏池,被迫害的才是夏迟……那么举个例子说明一下情况吧,就像某虹社知名按你胃男主播突然开黄腔吓到了另一个经常开黄腔的狐狸侦探。


“大概被迫害太多,在沉默中爆发了吧。”艾佳优雅地把瓜子壳放在桌子上。“在沉默中变态了也说不定。哎,瓜子分我点。”叶星朗接过瓜子。“我也想要一点。”闵蘅举起手。


六个在外界颇为扎眼的帝国新秀们此刻正毫无形象地嗑着瓜子围观王室姐妹鲜少的内斗。最终还是陆泽深情款款地说:“晨风,亲爱的枢机主教,请你结束这场毫无意义的争论吧。”晨风一脸慈爱的圣光,他说:“迷途的孩子,我应允你的请求。”


“呕。”这是陆泽,“平时看你在教堂对信徒说话我怎么没发觉这么恶心。”


晨风圣洁地拿起教典,开始念:“主说,此地禁止玩梗。”


“主不在乎。”袁天一下意识说,随后他迎来了全场的瞩目。“看我干嘛?”,不怎么参与玩梗的黑龙疑惑歪头。


“没什么……”夏池转而问夏迟,“你怎么会觉得我是吐槽役呢?”


“嗯……怎么不算呢?”夏迟又开始了玩梗!她还在玩梗!


“我真傻,真的。”夏池一副祥林嫂的模样,“我单知道迫害你好玩,却不知道你玩起梗来这么可怕……”


“晨风你怎么整得,你看看这一个〇浩存一个祥林嫂,还有谁没玩梗啊?”陆泽无语凝噎,“你那句宣告怎么屁用没有。”


“因为我是装的,我没带圣典。”


“?”这就是主虔诚的信徒吗?失敬失敬。


那么,故事开始了……


公主被掳走之后,全国上下人心惶惶。


“听说公主被黑龙掳走了。”


“啊?!……哦黑龙啊,那没事了,又是公主逃家的小把戏。”


毕竟全国上下就那么一头黑龙,还是公主的挚友。随后大公主自告奋勇,要带上勇者,女公爵,医师,主教与贤者去讨伐恶龙,营救可怜的小公主。


“母亲!请让我去吧——我可怜的妹妹,不知要在恶龙手下受多少苦。”夏池情真意切地说,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偷瞄女王的神情。女王看起来颇有些无语,最终她威严地说:“命帝国大公主夏池,率叶星朗等人前去营救小公主夏迟,并在缉拿黑龙后,将黑龙囚禁在库塔火山一月。”


对于普通人而言,火山可能是地狱,但对黑龙袁天一而言……它是个温泉度假村。女王当然知道这一点,她的言外之意就是:你们两个想玩就直说,还麻烦人家袁天一,等你们玩够回来之后我给人放一个月假得了。况且库塔火山它其实算王国的一大景点,连带着山脚一大片的森林,面积大得出奇,只是因为魔物多,比较危险才人迹罕至。


还是那句话,你在担心龙种会被低级魔物伤到?


“。”夏池沉默了一下。其实她还想说作为袁天一的挚友她也有责任,所以她也应该一起受罚——但这样太对不起袁组了所以算了。并且看女王核善的眼神,她要是敢说估计就得去图书馆“陶冶情操”了,其实就是抄书。


“儿臣领命。”


与此同时,另一边“正在受苦的”“可怜的”夏迟正坐在黑龙的背上,翠绿的眼睛里满是藏不住的兴奋与激动,她把一缕黑发别在耳后,感受着拂面而来的风。“原来在天上飞是这种感觉!”平日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小公主说。龙的眼里露出人性化的温和笑意,他的声音直接在夏迟脑内响起,“喜欢?”


云朵从他们身边穿过,夏迟恰好穿着与云同色的柔软长裙。她很久没有像这样随意地披散长发出门了,她外出一般都是不得不去的重要场合,无不是高冠华服,不光整理发型要一个多小时,还得穿束腰。即使是普通的出游也得时刻维持公主的形象,更何况她还是“穆斯的宠儿”,更要体现出艺术的优雅美感,务必每一个角度都是能入画的程度。她眼睛亮晶晶地点了点头,“超级喜欢!!!”


“想出门兜风的话,随时叫我。”


即使不是人形,夏迟也能想象出男人含着笑的模样。她笑得眯起眼睛,一把扑在巨龙的脖子上,“好耶!!袁天一我爱死你啦——”随后她感觉颠了一下,袁天一没有再开口了。夏迟闲着没事,便开始观察他的龙身。他的鳞片漆黑而闪亮,排列得整整齐齐,还有一些搏斗留下的伤疤,她记得陆泽说过袁天一是疤痕体质。


“到了。”袁天一飞进一个洞穴,直到最深处才停下——里面不是一片黑暗,反而亮堂堂的。因为有一大堆黄金珠宝在里面堆成了小山,不断闪着灿烂的光。“这就是我的巢穴。”黑色的巨龙小心翼翼,珍之又珍地把白裙的公主放在财宝的顶端,随后他用身体把宝藏围起来,愉快地拍了拍尾巴。


“你适合这里。”他说。他巨大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夏迟。夏迟则好奇地张望一下——她毕竟是个公主,要什么金银珠宝没有。


“我可算是知道你那些奖赏都在哪了。”


“毕竟龙就是喜欢黄金。”黑龙懒散地趴着,但他身上的肌肉线条却昭示着他并不好惹,“你想要吗?”


远处的夏池突然一阵恶寒,她四处张望一下,直觉不对,然后她突然停了下来,凝重地对闵蘅说:“还是传送吧,我觉得有点不对。”


“如果我说想呢?”夏迟突然有些好奇。


“那就全都给你好了。”袁天一笑了一声。


余音刚落,一个巨大的魔法阵在洞窟里张开。当然,这里毕竟是袁天一的巢穴,所以它在最里层的外面一点。夏池喊了一声:“袁组——我们进来啦?”


黑龙原本愉悦拍打着地面的尾巴陡然一僵,他突然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心虚,就好像做了坏事被人抓了个现行。袁天一下意识看了看坐在财宝最高处的小公主,她不知为何也别着脸就是不肯看袁天一。


……这莫名的心虚感是从何而起。如果夏池知道她一定会让袁天一见识一下王储的武德有多充沛,可惜她不知道,所以她在袁天一和夏迟出来后只是狐疑地盯了一会就忽略了心中的异样感。


“啧。”艾佳轻轻地咂了下嘴,似乎颇为不爽。陆泽微微眯起眼睛,他笑意下了脸。粉发的主教一脸圣洁的笑容,但闵蘅感觉他下一秒就要住在蚌埠了。贤者一直都对气氛十分敏感,所以他安静的闭上嘴——其实他也不太开心。


“啊?”叶星朗疑惑。


某些时候,叶星朗总显得格格不入……以及莫名的ky。但也许是他故意的也说不定。


……勇者们与恶龙进行了激烈的搏斗,时间长达数日。


“袁组!!!把那串五花肉翻个面它要焦了!”金发碧眼的勇者大叫,他手上还烤着几串羊肉,闵蘅在旁边撒调料,女子组在装盘——是的,这群人在海滩BBQ。陆泽和晨风则去附近的城镇买饮料和啤酒。顺带一提肉是袁天一猎回来的,他还去整了几头肉质较好的魔兽,处理好后切片拿来烧烤。


正式开始之后,场面立刻变得腥风血雨起来——倒也不在乎吃了多少,重要的是玩。


“我*白开那串五花我等了好久你这就给抢了!”


“美食,只配强者拥有。”陆泽优雅地吃净了从发小盘子里拿的五花肉,露出一个狡猾的狐狸笑:“——这就是弱肉强食啊,星星。”


叶星朗一眯眼睛,转而盯上了闵蘅盘里剥好的虾,然而不等他出手晨风便终止了战局。


“主说,此地禁止抢夺食物。”


随后他施施然在旁边的盘子里捞了一串烤鱼——那是闵蘅的。静止的场面瞬时变得更加喧哗。叶星朗怒斥:“晨风你没拿圣典装什么啊!!!”,然后他也十分自然地顺手捞了一串闵蘅的羊肉。


“兵不厌诈。”晨风露出一个陆泽同款微笑。


夏迟同情地拍了拍闵蘅,女子组这边和平多了,基本没人动。然后闵蘅乖巧地笑了起来,他腼腆地说:“没关系,反正我本来也没打算吃那两串。”



夏迟内心顿生不妙预感,下一秒,场上就响起了晨风和叶星朗的咳嗽声。“水水水水水!!!救命!!!!”这是叶星朗,袁天一给他递了杯啤酒。“闵蘅你……咳咳咳!!!”暗算我!!晨风挣扎着说出半句话,最终还是被迫拿了杯水往嘴里灌。


“其实我刚刚不小心撒了点魔鬼辣……”闵蘅还是那副乖巧无辜的样子。都说了,贤者对于气氛十分敏锐。


夏迟目瞪口呆。


——这孩子,一定点亮了什么不得了的属性。


最终,勇者打败了恶龙,带着公主回到了王国。


“说起来晨风,你圣典到底去哪了?”夏池问。


“哦,我把圣典和教堂的工作都丢给小翼了。”晨风轻描淡写地说:“毕竟他平时都不干活。”


夏迟想了想,最终精准概括:“屑,晨风,屑。”


“说什么呢?”陆泽探过头。


“……”夏迟沉默,夏池大笑起来:“陆泽,坏!”


“?”


什么你问其他人?


在库塔火山放假。上面四个都在抄书,夏迟自愿,夏池则拉了两个坏男人来垫背。


最后,大家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为什么我总觉得我妹要被拐走……?错觉吧。”夏池还在抄书。


远在库塔火山的袁天一打了个喷嚏。


————End————


晨翼:晨风我********


彩蛋是袁馆cp向内容~注意避雷哦

评论(1)

热度(16)